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竞英文之星,秀学子风采——记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第十届“英文之星”演讲比赛决赛
2014-06-03 06:52:22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进一步营造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给广大学子提供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教务部、学工部、基础课教学部大英教研室、团委、外国语言文学系共同举办了第十届“风采英文之星”演讲比赛。备受期待的决赛于2013年5月9日晚6点在B座报告厅拉开序幕。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有苑春鸣、罗志勇、王鸣、王维、姜丽、王小菲和外教Duce七位老师。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学工部李红利主任及各系部领导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
此次活动一经开展,就吸引了我院学子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成功晋级此次决赛。此次决赛共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分组辩论和视频评论四大环节,各个环节都精彩纷呈,选手们各个实力不凡。在命题演讲环节大都发挥出色,他们语言流利,语调纯正,声情并茂。经过一层选拔之后高手脱颖而出,在之后的环节里,对选手的英语综合水平,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严肃紧张的气氛中,选手们激情澎湃、思维敏捷,发挥的可谓淋漓尽致,他们充分展示了敏捷的思辨能力以及英语口语表达、语言组织能力,凭借深厚的知识功底和优异的发挥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掌声此起彼伏。比赛最后,外教Duce老师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为大家未来英语学习提出了更多好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英语专业1103班郑立群获得一等奖。金融1103班黄杰,注会1209班杨钱坤,金融1103班仇瑾获得二等奖。国会1102班王鸿嘉,英语1202班王平,英语1103班许聪,电商1201班黄晓艳获得三等奖。
本届英文之星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推动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现了从高度重视知识的学习转移到高度注重能力的培养,从高度重视阅读写作能力的培养转移到高度注重听说能力的提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学习英语的全面性,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宝德学院团委

相关热词搜索:天津 第十届 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