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公告 > 正文

宿舍安全 共同防范
2018-11-08 12:33:31   来源: 点击:

      做到宿舍防火,宿舍成员要有防火意识。懂得哪里有着火危险,并且预防火灾。
1.注意电源安全,插排不要超负荷。相信大家都阅读过学生手册,经历了学则考试,懂得一些高功率发热电器的违禁使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2.严禁吸烟,小编要在这里重点提一下。上了大学不免有大部分男生甚至女生有吸烟的行为习惯,所以请同学在室外吸烟。宿舍等等任何室内场所禁止吸烟,哪怕是经常去的卫生间。


 

     因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目前国内高校因用电不当所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到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希望大家务必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和冬季防火工作,请大家提高警惕。 寝室内不得违规用电,严禁使用电炉子、电暖宝、电热杯、电褥子、热得快、电熨斗、电火锅、电饭煲等大功率违规电器。违者当即予以没收并上报学校严肃处理。 电脑电器勿上床。插线板不要放到散热口旁,以防着火;不要放到被子上堵住散热口,不利于散热还可能烧坏电脑。 切实做到人离关灯、关电源,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或者拔掉电源,以防长时间通电造成的不可避免的灾难。


希望广大同学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排查用电安全和火险隐患,切实增强安全用电和防火意识,以确保自己和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为大家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赵天航
审计:李    享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