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2014-06-27 15:48:32   来源: 点击:

主席团

1、传达、落实系办的有关指示和建议,根据系办工作精神,在广泛听取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并检查、督促各项计划、制度等的实施。
 
2、定期召开内部会议,把握学生会工作方向,确定阶段性工作目标和重点,及时了解各项工作进程,帮助、督促并监督各部门顺利开展工作,利用座谈等方式关心各部门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经常向上级部门领导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
 
3、抓好学生会干部的思想建设、素质培训,利用例会等机会加强对学生会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各部成员的工作责任心,协调各部门工作,并能严格对学生干部进行考核。指导各部门工作,主动帮助他们总结工作经验,克服工作困难,提高工作效率。
 
4、处理学生会内部的日常事务,制定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考核、奖惩、管理)。
 
5、在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中,协调好各部门的交接工作,认真指导新成员工作,保证学生会工作能有条不紊地开展下去。
 
6、及时、高质量、有效地处理各种突发事件,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7、做好期末学生会成员评比工作,给各部做工作鉴定,进行工作考核,并做好学年度的总结和表彰工作。
                                              

学习部

   围绕学生的学风建设,开展各种学习、学术研究方面的活动,并与学院教务处、系、教研室配合,代表学生反映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且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开展的活动如:英语脱口秀,四六级讲座及风采外语节等。
                                              

新闻部

   外语系新闻部的宗旨是关注学生群体,为校会服务学生之耳目,传达于学生之喉舌。新闻部是一个展示学院文化,树立学院形象,打造学院知名度的核心部门,是学院宣传工作做得到位与否的一个重要环节,关系着我院在学校的形象面貌。

1、 我部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安排,对学院相关活动等进行及时的报道。负责系里各项新闻,晚会,各种活动的采访报导、写作稿件、新闻稿发布 、摄影摄像、动态作品的拍摄、处理及剪辑等相关工作。

2、我部成员学习PS软件,负责照片的美化等等。

3、负责我系官网的更新与维护并对其他部门在各项活动中的需要提供技术支持,让每一个师生看到我们外语系学子的风采。

4、负责新闻报道之前相机、材料的准备工作。注意各类报告会召开之前的相机检查,确保会议活动的顺利召开。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及相关活动提供设备支持及技术援助;

5、与新媒体对接,由新媒体同事将新闻稿件推至外院微信公众平台学院微信平台建设: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及时推送校内外热点新闻及最新资讯。
                                               

新媒体

 1.以外语系公众号为平台,及时上传系最新动态、重要通知、经典活动等,做到把握动态、及时报道、有效宣传。

 2.对外宣传:负责将学生会各项工作、团支部组织的重要活动、学院优秀青年学子风采。

 3.学生会对外宣传平台的建设和维护是我部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作。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在于完善平台板块划分,充实平台内容,贯注外语系文化,提高平台点击率,建立平台维护制度。
                                                

文体部

   文体部分为体育组和文艺组,其中体育组主要职责:

   为提高全系学生的身体素质,满足学生的体育爱好的需要,在全系开展各种有意义的体育活动和竞赛活动,并配合学院体育教研室、体育协会组织的校内、校际体育比赛;并负责检查系学生的早间操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向系里汇报。如啦啦操比赛,篮球比赛等等。

    文艺组主要职责: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组织各种健康有益的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活动,积极筹备搞好节假日期间的文娱活动及校内外文艺汇演。如,元旦晚会等。
                                                 

生活部

1.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教室、宿舍及食堂的管理工作。 

2.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做好学校的生活服务工作。 

3.组织开展两室文明评比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4.协助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学生教室、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5.指导和帮助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开展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外联部

1、负责与外校联系,把外校的成功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活动引进,为其他各职能部门提供信息支持。通过联谊、交流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的联系,增强社会各界对我院的了解。

2、加强与其他兄弟学校的交流与沟通,回复各兄弟学校的往来信函。建立有关的信息档案,广泛从社会上搜集资料,为其他部门的对外联系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3、负责学院活动的对外宣传,加强与社会的接触,与媒体的联系,争取为我院各种大型活动拉赞助。在对外拉赞助时,必须佩带工作证,在和商家的交谈中,要礼貌用语,举止得当,态度诚恳。

4、负责大型活动的对外联系工作,包括联系嘉宾,制作,发送,请柬,安排礼仪接待等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会

栏目总排行
栏目本月排行